祝贺!我院教师团队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12-05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发布者:周星访问量:18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张德华老师团队(主讲教师:张德华,团队教师:祁才君、林平、周箭、沈红)负责的《数字电路分析与设计》教学设计荣获本科赛道三等奖及“设计之星”奖。

课程概况


《数字电路分析与设计》是面向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海洋工程与技术等电类相关专业大二年级本科生在春夏学期开设的电学系列基础课程之一。课程教学团队由长期担任电路与电子技术教学和实验的资深教师组成,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多模式,进阶型混合教学模式,通过理论教学夯实基础,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资源建设,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通过软件硬件综合的实验手段,全面锻炼同学们的实践技能。通过产教结合,工程案例引导学生接触先进技术的前沿,认识到未来的使命愿景,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对于“新工科”背景下从基础到专业过渡阶段的学生,拓展了知识,锻炼了技能,提升了素质。

主讲教师简介

张德华,太阳成集团tyc122cc电工电子教学中心副教授,长期耕耘于教学一线,从事电路与电子技术系列课程教学20余年,致力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主编教材1本,参与编写3本,以负责人或主要参与人身份建设MOOC课程4门,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5门。

祁才君,太阳成集团tyc122cc电工电子教学中心副教授,主要从事FPGA和DSP应用研究。长期耕耘于教学一线,主讲电路与电子技术系列课程,承担“爱迪生班”《电子系统综合设计》课程以及研究生《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算法分析与应用》,《集成电子技术基础教程》等教材,是教学团队多门MOOC课程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的主要参与者。


林平,浙江大学求是教学岗教授,长期耕耘于教学一线,主讲电路与电子技术系列课程。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主持MOOC课程建设2门,主编教材2本,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多项。


周箭,太阳成集团tyc122cc电工电子教学中心高级讲师。任教25年来,一直从事全校电类专业的基础理论、实验课程教学。主持或参与多项课程建设,包括国家精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字电路分析与设计》等。参与编写多项教材,包括浙江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电路分析与电子技术基础》等。


沈红,太阳成集团tyc122cc电工电子教学中心副教授,长期耕耘于教学一线,主讲电路与电子技术系列课程,致力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主编或参与编写了《集成电子技术基础教程》、《集成电子技术基础教程教学指导书》、《电路分析与电子技术基础(Ⅱ)》等教材,作为教学团队一员参与多门MOOC课程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

太阳成集团tyc122cc始终高度重视课程建设,积极鼓励教师进行教学创新改革与实践,多措并举助力教师提升混合式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参赛教师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服务保障。学院将充分发挥大赛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数字技术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混合式教学层次与质量。

延伸阅读

据悉,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5所高校协办,为国内高校混合式教学的高水平赛事。大赛秉持“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的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成果,促进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