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3-07-05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发布者:陆陈媛访问量:10

弘扬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7月3日下午,太阳成集团tyc122cc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玉泉校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回顾党102年奋斗征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全院师生求是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建设取得新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代表学院党委向为学院党建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为获得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贺牌。

汤海旸回顾了学院两年来的发展情况,介绍了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希望全体师生传承发扬电气百年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心怀坚定信仰信念,勇担使命,不懈奋斗,以更加坚定的步伐积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新发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启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欢主持。学院副院长黄莹宣读表彰名单,党委副书记鲁小双、副院长李武华为院级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电工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车宇超讲述了他眼中的电工党支部,作为一个“忠诚严谨,活力充盈”的学生基层党组织,电工党支部以“党团班一体化,传帮带一脉承”为特色,发展成为了“小而精,精而优”的优秀青年党员团体,也将继续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应电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邵帅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后,坚定地回到母院任教,他回忆了在浙大学习和工作近20年的时光里,有幸扎根浙大“传承”电力电子学科的故事,“践行”一个教师的责任,他表示将继续在三尺讲台和实验室,为学生、学院、学校、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退休党总支书记吴国忠动情分享,他表示,学院离退休党员的优势在于“党性强、作风硬、威信高”,老党员们将积极发挥自身余热,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宣誓仪式,作为已光荣在党52年的老党员,吴国忠老师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言。宣誓仪式后,学院2023年新发展党员代表、浙江大学学生E志者协会会长金子蕙作了发言。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她表示将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向善向上,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院长助理,特聘助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退休党总支的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以及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等各方面的代表参加大会。

文/陆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