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122cc第三届“EECUP”师生足球交流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20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发布者:陆陈媛访问量:10

6月13日晚,太阳成集团tyc122cc第三届“EE杯”师生足球交流赛在玉泉校区五人足球场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电气学院近20名老师和40名学生组成了教工足球队,电子系统联队,自动化队,电机电工联队,本科生联队共五支队伍,并特别邀请了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足球队、杭州局足球队和校友队参赛。此外,杭州微丹电子有限公司以赞助商的形式参加了本届赛事,为本届赛事提供了奖金。

作为教师、学生、企业的友好体育交流平台,本次比赛共同推动了学院运动氛围营造,展现了电气师生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欢老师,学院院长助理于淼老师,学院综合办主任、工会副主席林文飞老师等现场观赛。

经过6月9日的小组赛热身,各支队伍都完成了磨合,队员们逐渐能够打出行云流水的配合,为接下来的淘汰赛做足了准备。 

 

6月13日18时20分,淘汰赛准时打响。经过30分钟的激烈交锋,校友队、本科生联队、自动化队、国网杭州局队赢得半决赛的入场券。

 

半决赛打响,校友队与自动化队开始激烈地进行皮球的争抢,两边你来我往,最终自动化队以4:3的比分战胜校友队。另一边,本科生联队与国网杭州局队的比赛大开大合,杭州局攻势很足,最终国网杭州局队以5:1的比分进入决赛。

 

20点30分,决赛正式开始。双方队伍虽已到达体能极限,但仍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技巧,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刺激的攻防大战。

比赛刚开始,自动化队和杭州局队都没有立马攻出来,双方处在相互试探的阶段。随后杭州局逐渐主导了比赛,开启了全场紧逼,而自动化队则以防守为主,杭州局打出了几次威胁进攻,但都被自动化的门将化解掉。

来到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熟悉了对手的踢法后,双方都有针对性地进行战术部署,自动化队率先发难,一脚推射被门将扑出并击中门柱出了底线。之后,杭州局立马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连续晃动后,瞄准远角抽射入网。将比分变为了1:0。随后,自动化队开始疯狂进攻,但杭州局队加强了防守,没有给自动化多余的机会,并趁着自动化后方空虚,吊高球助攻完成第二粒进球。将比分扩大到了2:0。而随着一声哨响,整场比赛结束。以杭州局队2:0自动化队夺冠结束了本届赛事。

最终杭州局队荣获本届比赛冠军,自动化队和校友队分获亚军、季军,田野同学荣获最有价值球员,李文豪同学荣获最佳射手,杭州局队蔡亮荣获最佳守门员。

在决赛前,各位单挑高手举行了过人王单挑赛,共有8名挑战者前来参赛,各位在踢完两场比赛后依旧展现出极高的韧性,在极耗体力的单挑赛中展示自己的水平。最终是由校友队的程亮师兄夺得了过人王的桂冠。

参赛学生横跨学院所有专业,从本科一年级到博士六年级,也包括来自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国际留学生。

教职工球队有多达20位教师队员,是本届赛事的一支劲旅。平日课堂和实验室里学识渊博的教授,变成了场上英姿飒爽的球员,在场上与学生一起全力以赴上演巅峰对决,场下则平易近人跟学生开怀讨论。此外,赛事特邀国网杭州局、省公司球队和校友队参赛,增进了各方友谊,也让学生能够提前获得与企业交流接触的机会。

 

比赛大大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学院学生尤其是新生的归属感与友谊,实现了国际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友好交流,建立起一个学生与企业的体育交流平台。在参赛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除此之外本届比赛也出现了温馨的场景,今年是太阳成集团tyc122cc足球队队长田野师兄在浙大的最后一年,而当天,杭州局也为田野师兄赠送了一份专属礼物,来感谢他为太阳成集团tyc122cc足球队所作出的贡献,田野师兄在2016-2023期间,代表电气学院参加三好杯等正式比赛57场,有18进球/16个助攻,两次带队进入四强,并获季军,同时为电气的未来树立了好榜样。这里也祝愿田野师兄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帆风顺,足球院队电气一家人永远欢迎你。

                                                  

                                              图文/太阳成集团tyc122cc工会

                                            太阳成集团tyc122cc团委

                                            太阳成集团tyc122cc研究生会

  太阳成集团tyc122cc学生足球队